号: 0579104L/202112-00001 信息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宿州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1-12-20 发布日期: 2021-12-23 17:27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宿州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2021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年度总结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宿州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2021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年度总结

来源:宿州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1-12-23 17:27 编辑:宿州市重点工程管理局办公室

  

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政务公开办的具体指导下,市重点局认真贯彻执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紧紧围绕重点工程建设,以政府信息公开网和局门户网站为载体,积极拓展主动公开内容,畅通依申请公开渠道,不断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就2021年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强化组织保障。根据人事变动,及时对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进行调整,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科室负责人协同落实的工作机制,形成了齐抓共管、纵横结合、协调一致的工作格局。小组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中多次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政务公开情况。局办公室为日常工作机构,具体负责各类信息收集、汇总、上报及沟通联系工作。结合局年度重点工作计划制定了单位信息工作计划,按照一岗双责的目标责任管理机制,将任务细化分解至各个室,形成统一领导、上下联动全员协同的工作局

(二)优化制度建设。坚持从制度上约束,积极、稳地推进和规范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组织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工作在全局的认同度、知晓度和业务人员工作水平。根据工作实际,结合政务公开新平台和局门户网站建设需求,对单位信息工作的流程、数量、质量提出更为明确的要求。不断完善信息发布、起草、审核等制度。

(三)加大公开力度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主动将机构概况、领导活动、政策文件、工作动态、财政预算决算报告、便民提示等信息内容纳入主动公开内容,并及时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和门户网站抓好更新完善。年内主动发布各类信息240余条。

二、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一)重点项目建设信息公开情况。依据市政务公开办相关工作部署,我局主要负责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实施情况的公开任务,坚持每月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将我局承建的市政道路基础设施绿化景观工程、公益性房建项目最新建设进展对外予以发布,共更新220余次在市信息公开网重大项目建设批准和实施上公布雪枫中学、老二中广场、五小、职业技术学院、市二院扩建、市妇幼保健院、市监所管理中心、市农科院8个项目信息,确保让广大群众及时了解城市建设情况。

(二)专题专栏信息公开情况结合部门职能,针对我局从事重点工程建设管理的实际情况,按照省、市级规范要求,新增设党史学习教育宪法学习专栏等新栏目,并定期更新上传相关信息,全年更新活动信息30余条。

(三)拓宽信息发布渠道。根据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要求,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努力丰富创新载体,按照互联网+的新时期工作思路,主动发布信息30余条,与宿州发布、拂晓报社等媒体建立合作关系,及时向群众发布工程建设第一手资讯。

三、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工作落实情况

全年共受理12345政府服务市长热线291件,受理信访件3次,件件有回音、有落实。围绕工程建设,突出主题策划,参与宿州市媒体联合采访2

四、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年度内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

五、下步打算

1、积极稳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

2、继续开展信息公开培训,把如何提升信息工作质量放在重要的位置,强化日常培训。

3、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政务公开的内容、形式,对涉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重大决策应及时公开,提高公开针对性。

 

 

宿州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

20211220日    

宿州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2021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年度总结.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