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市重点工程局召开2021年第一次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05 11:45 来源:宿州市重点工程管理局 编辑:工程技术科 阅读次数: 字号:

    2021年2月5日,市重点工程局召开2021年第一次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局各科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上)》电视专题教育片,总结了局2020年度安全生产工作,部署2021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并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全面总结了2020年全局安全生产工作,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做好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清形势,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是要强化安全工作责任制,层层分解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项目管理科室要按照国家、省、市安全生产部署要求和局管工程建设时序特点,布置安全生产工作,督促施工现场落实,进一步压实责任三是强化安全教育培训。督促施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强化安全技术交底,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四是强化监管,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各管理科室要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加大安全隐患整改力度。要坚持安全生产检查制度,将安全生产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建立隐患台帐,并督促整改落实严格落实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专项施工方案编制、审核、论证、执行等制度,督促参建主体切实落实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