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市重点工程局组织信息工作培训

发布日期:2019-04-03 20:45 来源:宿州市政府 编辑:超级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讲好重点工程局“故事”,传播宿州好声音,按照局“请进来”培训计划安排,315日上午,市重点工程局邀请我市拂晓报社资深记者赵苗苗为我局全体人员进行新闻信息写作专题培训。

赵记者从新闻定义、新闻价值、写作原则、消息写作、新闻语言等五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解,要把握社会主义新闻学价值,坚持“真”、“活”、“新”“快”的写作原则,围绕消息“实、快、新、短”的特点,结合重点工程局“市民广场”有奖征名等新闻实例,重点讲解消息写作的标题选题、消息结构、导语、主体和结尾等消息的整体组成内容,强调要注重新闻语言的运用。  

在交流互动环节,就大家提出的如何拉出“新闻眼”、提升写作技巧、扩大素材积累、打好文字功底以及如何写好重点工程的新闻等问题,赵记者进行了详尽解答和指导,本次培训取得了预期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