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市重点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暨灭火器实操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9 11:31 来源:宿州市重点工程管理局 编辑:宿州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技术科 阅读次数: 字号:

6月9日上午,我局技术科联合七进消防组织各科室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灭火器实操演练活动。

培训现场,七进消防闫教官结合全国近期发生的火灾案例,从消防安全基本知识、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入手,重点讲解了单位防火三级责任制和突发火灾等应急灾难的逃生自救方式、单位及家庭火灾事故发生后的正确处理方式以及常见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在培训课上,宣讲教官结合图片、视频并采用现场互动问答的教学方式使我局干部职工对于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了解。在室外灭火器实操演练活动中,我局各干部职工通过现场实操均学习并熟练掌握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财富可以再造,生命不能重来。”通过此次讲座及演练活动,不仅让本单位干部职工们学到了消防安全知识,更意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现场逃生自救能力。